茂名时代网-0668论坛

查看: 184|回复: 1

[生活物语] 姑娘,你真节俭!你确定这是在夸我吗?

[复制链接]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发表于 2017-7-31 15:0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  \* ~) g' d* u0 k  E" ]昨晚在公司加班,公司提供免费的盒饭,多出了一份。我就把盒饭带回去给我男人吃,想着省的做饭了。最近部门特别忙,连轴转的忙了几个星期,回到家就想往那一趟,一动不动。' T" d# E- c2 b0 y. X
$ @- j' T* ]) \  n+ u; W( k" C' k2 I
今天,办公室同事跟我聊天,说:你挺节俭的,应该很会持家吧。
; H) ?$ v" d+ u5 T3 J我当下的反应是:你哪里看的出我节俭啊?
: i( M; k: |! u3 B8 Q3 e" z心里的OS其实是:你才节俭,你全家都节俭!!  ~6 |! _' w5 s
我回想了下,估计是因为带盒饭这个事。同事并无恶意,只是闲聊,真心的夸我也说不定,而我心里却并不痛快,一时间自己也啼笑皆非。/ Y2 J) |" z1 V" o3 J% f
身在工程类单位,跟干工程的老爷们打交道,经常有人在沟通之后用“呵呵”来结束聊天,每次都让我心肝一颤。
' N" u. a) b  f9 u: S- o难道,现在“节俭”这个词也跟“呵呵”一样变得意味深长了吗?
+ D, b' F5 n$ {8 [6 h曾记得,夸一个女人节俭会持家,是很高的评价,那基本是国民媳妇,懂事的不要不要的高度。以前在相亲中,不管是针对男人还是女人,节俭也是其中一项加分条件。老师从小教我们“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”,父母教我们吃饭不剩饭,现在各大餐馆中也宣传“节约,不多点菜,提倡打包”。- U% X1 L, d7 i; C6 `+ d/ y
可是为啥被人说我节俭,我没感觉高兴呢。: Z0 x/ N' _  v+ {; G

4 ?7 I4 Z" X/ K+ n现在自媒体红红火火,传播量最大的非鸡汤文莫属,此处并无贬低之意,因为我本人也是鸡汤文的受众。# W6 z8 c7 p5 d* R6 B) q
这些文章,说到女人该如何自处,女人如何处理家庭关系等问题时,1 l" e7 z' }1 z. f# E
诀窍就是:经济独立,努力挣钱,并且舍得为自己花钱。* C3 b5 q. |4 S7 S) F: h+ [) x+ W
“不舍得给自己花钱,活该老公不待见你,职场不顺利,活该你过得不如那个绿茶婊好!!”; U6 \  E$ @" M. ?
每每看到这样的文章,不知道是被怎样的逻辑绕进去,我自己也觉得有那么点道理。4 Y" A7 X" R* [$ D
所以,你说我“节俭”,你不就是在骂我吗?
0 I: L3 O3 f9 g  f  P" m9 f9 p2 }“我穿的简单,那叫品味好吧,我也用大牌化妆品和彩妆,是你不识货好吧,我开的车明明比你的贵,只是没告诉你好吧。”" p& J: k2 Y, Z! o2 t' ^: D
静下心来之后,我被自己的思维震惊了,我在怀疑我的世界观是不是扭曲了。这明明就是虚荣在作祟好嘛。
; p& c* `' a) ]$ `  `! Q8 l6 ^. C: C' }$ B9 f- I5 Z
我们年轻人目前正处于积累阶段,不管是在时间精力还是金钱方面,节俭和节约都是必不可少的。
) g/ V! n% q2 l) L3 L1 U; F之所以带盒饭回家,一是因为不想做饭,二是我和我男人在吃的方面都不是很挑剔,总比没吃的强吧,三是因为确实省钱啊,外卖也就是盒饭嘛,我不过自己拎回去了而已。
5 g' F0 o; t& K  F, e- [% s我节俭,我应该骄傲啊。但节俭也并非就是什么都用便宜的,我还是很注重品质的,就像我经常关注好惠付等等优惠信息整合公众号平台,往往能在上面买到价格合理的大牌,省钱又省心。0 N$ I+ x  m/ a9 `  I, K( i
比如看上一件贵衣服,在对比各家优惠之后买了它且并不会影响你接下来的生活,那么就入手,并且高频率的穿,穿上几年,这也是一种节俭。
* [' ~+ Z8 @  b4 T

+ u5 E5 [. x3 ?- V+ @% P9 k别人说你节俭,是不是在夸你,取决于你自己想法和你现在的能力。' y6 I' ]) f% u6 x
如果你自信,内心强大,别人是夸你还是损你,对你跟没没影响。
' s1 p; D  X" d8 d* u4 s6 j, c1 t如果你足够有钱,有钱到背个假的爱马仕,别人硬说是真的那种,别人夸你节俭,那是真的夸你* `9 g  q+ w/ i1 z: a* C

: w9 z- @) ]# l" K$ I7 H8 @# ^. [
3 |4 }+ O* K2 s: q) b8 M6 |  a# {

6 f' K* S* q  @8 B2 {: C1 i) U1 h/ K/ B2 k

( Z/ w5 s8 i, y9 S- _! P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发表于 2017-7-31 15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茂名时代网手机APP内测
时代网前排的朋友支持下
! J! n# J5 `3 E4 n2 ~+ f2 W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 上一条 /1 下一条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茂名时代网-0668论坛 ( 粤ICP备09089963号|网站地图|人工智能  

GMT+8, 2018-4-23 04:21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